玖儿

敬鎏金的岁月和澎湃的爱情

如果观音庙瑶妹没死

我胡汉三又回来啦!


“我有话想同泽芜君说。”金光瑶直直盯着蓝曦臣,纵使狼狈至此,依旧倨傲地微微抬起头,仿佛一身的伤痕血污丝毫不能影响他的气度。

轻飘飘的一句话,观音庙内气氛却瞬间紧张起来。

蓝忘机唤道:“兄长......”

蓝曦臣神色复杂,犹豫片刻最终还是示意众人先离开。虽然这个义弟让他失望至极,他却还是莫名地想听他几分解释。

魏无羡握住蓝忘机的手,递去一个安心的眼神,拉着人率先走出观音庙,温宁跟在他后面。江澄和金凌对视一眼,也相继离开。

偌大的殿内,就只剩他们两人。

 

“你想说什么?”蓝曦臣淡声问道。

“呵。”金光瑶苦笑一声,“二哥啊,我万万没想到,我们会走到这一步。”

蓝曦臣默然不语,是啊,他们怎么会走到了这样一步......

“二哥说要与我割袍断义,我虽伤心,却觉得其实也好。少了一层结义兄弟的外衣,我反倒高兴起来。”

蓝曦臣皱了皱眉,心中有几分不祥之兆,冷声道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殿外风雨交加,气氛压抑地可怕,金光瑶眸中却隐隐露出几分脉脉温情,轻声道:“二哥以为,我屡屡相助姑苏蓝氏,百般维护从不打压,是为了什么?”

“二哥以为,我为何被人围剿落得这副狼狈模样?”

不知为何,蓝曦臣心慌的厉害,只能用冷漠掩饰自己的慌乱无措,“因为你作恶多端,为世人不容。”

金光瑶不屑地笑了笑,“我作恶多端的事情还多着呢,可远远不止他们说的这些。二哥可知,我为何这次失手了?”

蓝曦臣背过身去,握紧了朔月一言不发。

“二哥当真以为我没办法对付魏无羡吗?还是二哥以为,我完全没办法不动声色地解决掉忘机?”

“你!!”蓝曦臣怒道。

金光瑶仿佛没看见他的怒火,仍是温温柔柔地笑着,“我不杀忘机,因为他是你唯一的弟弟;不杀魏无羡,因为他是你弟弟在意的人。”

蓝曦臣冷冷道:“不要再说了!你的话我不会再相信了!”

金光瑶勾起一抹极苦涩的笑意,柔声道:“可我还有最后一句话,二哥再信我这一句吧,一句就好了。”

蓝曦臣僵硬地背对着他,连直视他的勇气都没有,他第一次,对他要说的话如此期待,却又如此惶恐。

“二哥......”

“我说我对二哥,从来都不是兄弟之情,二哥信不信?”

“我心悦二哥,钟情多年,矢志不忘。”

“不要再说了!”蓝曦臣有些狼狈地打断了他,按着朔月上的手指微微颤抖,努力压下心底一点说不明的情愫,声音却还是冷冷清清的。

“即便你所言为真,我也从未对你有过半分心思。”

“况且,你说的,我一个字都不信。”

 

金光瑶涩声笑道:“不可能,蓝曦臣,不可能。”

“那么多日日夜夜,我不相信你对我没有半分心动。”

殿内一时安静至极,雨声落地清晰可闻。

两人相对无言,默默许久。

蓝曦臣也说不出自己究竟是怎么了,他做事向来坦荡,有便是有,无便是无。可金光瑶这赤裸裸的爱意,却让他无比慌乱,甚至无法反驳。

他自问从不曾对任何人动情,对金光瑶虽然亲近爱护,却也不像是爱。

爱一个人,大约是宁可得罪天下也要站在心爱之人一边。就像忘机对无羡那般。

可他却姑息不了金光瑶犯下的大错,所以......

所以他们之间并不是情爱,也绝不是情爱。

蓝曦臣心中思绪万千,只能一遍遍地重复着同样的理由,就在他几乎都快要说服自己的时候,身后却突然传来一声哀嚎。

聂怀桑醒转过来,睁眼便看见对峙的两人,捂着腿小声嚎起来。

金光瑶侧首看他,眸色深邃,轻声笑道:“好啊,怀桑,真好。”

“我怎么也没想过,最后竟是栽在了你的手里。”


聂怀桑惊恐地看着他,突然仿佛受到了极大的惊吓,厉声哭喊道:“曦臣哥救命!”

 

殿外,蓝忘机站在魏无羡身前,挡住飘来的风雨。

魏无羡本来不甚在意这些雨水,不过也还是颇为享受且配合地靠在他身上,见他面色肃穆,忍不住勾了勾他的下巴,笑道:“好了蓝湛,别担心。敛芳尊不会为难泽芜君的。咱们能平安活到现在,也要多谢敛芳尊,哦不,还是多谢泽芜君吧,毕竟沾了他的光。”

蓝忘机不解地看着他,魏无羡微微一笑,“因为敛芳尊对你大哥......”

 

话未说完,殿内突然飞起一道银白剑光。

是朔月!

在场所有人心都一惊,蓝忘机已经快步上前推开了殿门。

魏无羡一眼就看到坐在地上面色苍白的聂怀桑,心里大约猜了个七七八八,转过头来,却看见面无人色的金光瑶,不由得大吃一惊。


长剑贯心,剑身上染上几分鲜红血色,妖冶无比。

蓝曦臣一向温和的面庞此时崩裂了一般,神色极其复杂痛苦。

金光瑶握着剑身又刺入几分,直直盯着蓝曦臣。

蓝曦臣在他注视下方寸大乱,额上渗出层层汗水,金光瑶进一步,他便退一步,握着剑的手颤抖得厉害。

金光瑶惨然一笑,“蓝曦臣,你果然才是最狠的。”

“现在我信了,我十年倾心,你是真的不相信。”

“你不信我喜欢你,也从来不在意。”

“蓝曦臣!!”

金光瑶恨声叫道,他心绪大动,血也随之喷涌而出,迅速染红了一袭白衣。

 

许是回光返照,金光瑶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手中金光一闪,琴弦已经套上了聂怀桑的脖子。

“你做什么?!”蓝曦臣颤声问道。

金光瑶牵着琴弦一步步靠近他,唇边笑意盈然,在这样一张苍白的脸上显出几分狰狞的意味。

“泽芜君也可以一剑结果了我。”

蓝曦臣手指脱力,无力地看着他。

朔月上还染着他的血,一滴一滴落在地上,蓝曦臣只觉得那声音锤在了他心上。

他确是应该补上一剑,彻底除去这个罪人。

可他恍然间发现,自己好像没办法再伤害他。

 

他只能看着,看着他指尖一动,聂怀桑瞬间身首异处。看着他无力地倒下,看他眼底昭然若揭的恨意和深不见底的悲怆。

蓝曦臣不知道蓝启仁是何时来的,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带了出去,只记得一阵天旋地转,耳边纷纷杂杂的声音响了一阵,便彻底安静下来。

少年们七手八脚地扶起蓝曦臣,匆忙带去不远处的客栈休息疗伤,蓝启仁看着得意门生失魂落魄的样子,恨铁不成钢地叹了一口气。看了看殿内骤然亮起的红光,终究没有追究。

 

魏无羡划破手指,迅速在地上布了一道阵法,方圆十里灵气怨气尽数集结于此,阵法中光亮愈胜,最后全部汇集于一身。

一炷香之后,魏无羡伸了个懒腰缓缓起身,看着阵法中央睫毛微动的人微微一笑。


“权当谢你乱葬岗围剿那次放水给我。”

“一命还一命,咱们可是扯平了。”

“敛芳尊。”



评论(24)

热度(749)
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